尤饮

青玉案

柳岷析白天睡了一觉。

金赫奎回来时,带了镇上新上的纸笔。一夜的生熬让他本就苍白的肤色像剥离了血肉,贴在面部骨骼上。他把纸笔扔在案头,倒在榻上先眯了眼睛。

柳岷析从被子里探出来一只小手在他脸上摸,摸到的地方都拂过去,就像春风吹着柳絮揉在脸上的瘙痒。她半推半就地把卷着一身疲倦回来的人按进梦乡,转眼就从床上翻身起来,跑出去摸金赫奎带回的东西。

她刚醒就饿,想着短什么不能短吃的,也不顾忌别的,有饼就一边往嘴里塞一边去摸别的。

目光停在与这间小屋格格不入的青玉案上。

金赫奎家里排了很多毛笔,这是她先前偷溜进书房时见着的,那大院现在在她心里已经开始接近于“家”的概念,突然被金赫奎牵着离开了又有些不安。比起在那个家里见到的,这回他带回来的笔没什么突出,也显然不派什么收藏的用场,只是金赫奎手痒之下的一点点喜欢把它送到自己面前了。

她或许觉得这跟自己很同命相怜,便鬼使神差地去拿。

等到她手忙脚乱,费老大劲学大人的样子铺好了纸张,蘸着墨汁落上去时,身后的影子已经化成鼻息间的热气落在她脖子上。

金赫奎在捏她的手。柳岷析觉得自己的五指在他手底下挪动时像被抓住了笔锋,在宣纸上牢牢地按着他的心意游走。


tbc  

评论(5)

热度(12)